咨询电话

0314-2281315

协会动态

承德市信用协会会长王福国在承德市信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金秋清有韵,澄麦兆丰年!九月丰收之季,硕果累累之时,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领导关怀,市工商联、市发改委大力指导推动,全体会员单位的戮力支持帮助下,承德市信用协会今日正式成立了!

      在此,我谨代表协会对莅临大会的各位领队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会工作的政府各部门领导、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诚者,民之根基;信者,国之大本。诚信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更是我们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精神支撑和重要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战略高度,立足于中华文化复兴和人民全面发展的高度,将诚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维度和重要内容大力弘扬、开拓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求,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李克强总理连续三年在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对信用建设做出重要部署,强调要建立健全市场主体诚信档案、行业黑名单制度和市场退出机制,加快建立联合激励与惩戒机制,使“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信用体系建设已经成为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治国理政的重要方略与核心内容。

      2016年出台的《承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2017年接连印发的《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一系列重大举措的部署、一系列重点工作的推进,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加快全市信用体系建设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在市委市政府统筹谋划和全力推动下,全市信用体系建设正不断向纵深推进,取得一个又一个丰硕成果……

      承德市信用协会的成立,正是全面践行党中央战略部署的必要之举,也是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全市信用体系建设要求的必然之策。标志着承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启了新篇章、踏进了新阶段。

      承德市信用协会将在市工商联的直接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奋进担当,坚定不移的扛起助力全市信用体系建设的政治责任、时代责任和历史责任。

      我作为第一任会长,深感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直以为,诚信比生命还重要。无论是做企业还是做人,讲诚信受益的是自身。人人都讲诚信,本人、家庭和社会都会省心。这是我和我的企业能够走到今天最深切的体会。

      在担起承德市信用协会会长的时刻,我承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众望、坚守职责,率先垂范、奉献担当,团结和带领协会各位副会长和会员,全心全意做好协会的各项工作:

      一是做实政策宣导。及时召开会议,组织会员学习贯彻国家和各级政府有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引导会员单位做到自觉遵守,认真执行。加强政策宣导,帮助企业了解国家的信用政策,吸纳更多企业加入信用协会。

      二是做优专项调研。组织开展有关社会信用方面的专项调查活动,了解会员单位的信用状况,指导、帮助企业做好信用管理工作,为会员企业在投融资活动中提高自身的信用分值。同时,履行为政府提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言献策职能,努力为全市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三是做活学术交流。搭建企业信用建设交流平台,组织会员开展各种交流活动,推动会员企业信用建设快速发展,积累信用分值,增加企业的信誉度,提高企业市场投融资能力和竞争力。

      四是做精征信服务。为企业提供信用咨询服务,组织企业开展信用信息的采集,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信用档案。依据国家有关标准,合理采集、验证被评对象的信用信息,通过科学分析,客观反映被评对象的信用状况,为银行信贷、民间信贷、互联网金融提供配套服务,为各行业主管部门提供管理企业信用、监控企业信用变化、评选信用良好企业的依据。

      五是做严行业自律。接受会员企业、非会员企业及社会公众对失信企业、失信行为的投诉。建立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系统,使好的信息和不良信息在信用系统里能够全面体现,使交易双方的信用信息全部可以查询,避免或减少失信行为发生,降低失信成本。

      六是做强专业培训。组织信用管理专家对会员进行信用管理知识培训。发挥承德市信用协会网站、公众号、信用承德会刊等媒体的宣传作用,提高会员企业的诚信意识和信用管理水平;组织开展研讨会及信用管理高峰论坛,把承德市的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不断推向新的高度,为推动承德市经济稳步健康发展发挥作用。

      七是做好维权表彰。积极搜集整理会员的合法要求和合理化建议,协调会员之间、会员与非会员之间的关系,搭建经济合作桥梁,促进企业合作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之上,维护诚信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定期评选表彰优秀诚信企业和个人,及时披露失信企业,在网站、会刊进行双公示,并将信用数据公开查询,作为政府监管企业的平台,为“让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助力。

      八是做细诚信媒体。办好承德市信用协会网站、诚信承德公众号和信用承德会刊。利用媒体宣传国家有关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方针、政策、法规,及时采集、加工、发布有关社会信用方面的信息,做好宣传工作。

      九是承办政府及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承德市信用协会将严守国家法律法规,弘扬诚实守信精神,以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为目标;以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为主要内容;以规范和净化市场秩序、社会秩序,推进诚信文化建设为重点,营造有利于诚实守信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社会环境,为承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服务,为建设信用承德做出贡献!

      我坚信,有承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市工商联的科学指导,市发改委和民政局的监管引导,我们一定会把协会办好、办优、办到位。我们也一定不负重望、砥砺前行,通过协会的扎实工作和全体会员的同心协力,锲而不舍的把市委市政府关于承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为打造承德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的良好市场氛围,助力全市打造“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宏伟目标,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主办单位:承德市信用协会   承德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业务主管:承德市工商业联合会    业务指导:承德市信用办  承德市司法局 

Copyright©2018 承德市信用协会    备案号:冀ICP备18022440号-1

数据库支持: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www.1131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