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14-2281315

通知通告

距截止还有100天,2023年报你报了吗?



依法年报是每一个经营主体应尽的义务,不仅是企业,个体经营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也需要进行年报。

重要提醒,距离2023年报的截止时间只剩一百天了,你报了吗?

今年年报有新规啦!

未按时年报、报送虚假年报信息后果很严重!

 依据新修订的《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202451日起施行)第十八条。

 企业未按照本条例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或者未按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的期限公示有关企业信息的,由县级以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企业因连续2年未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未改正,且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的,由县级以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企业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法律、行政法规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没有规定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列入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并可以吊销营业执照。被列入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后,应当依法办理注销登记;未办理注销登记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作出处理。

其他后果

1、未按时进行年报的经营主体将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若公示信息弄虚作假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后,将影响企业贷款、投资、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等,严重影响企业发展;

2、根据《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七十条 市场主体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的,由登记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年报指南:

1、各类经营主体请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http://gsxt.gov.cn)点击“企业信息填报”菜单进行填报,登录可以选择工商联络员登录、电子营业执照登录、经营者登录、CA证书登录方式进行身份认证登录;

2、个体工商户也可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微信小程序报送。非海关注册的个体工商户报送年报可以采取上述电子化方式,也可以采取向辖区市场监管所报送纸质年报的方式,两种方式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报送纸质年报的,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只公示其已经报送年报的结果。

特别提醒:

1、市场监管部门对经营主体报送年报和公示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会以短信链接的方式引导操作,请谨防上当受骗

2、年报填写完成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并公示”“确定”,完成年报公示;如未点击“提交并公示”,则所填写信息仅保存成功,未进行公示,年报未完成。

主办单位:承德市信用协会   承德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业务主管:承德市工商业联合会    业务指导:承德市信用办  承德市司法局 

Copyright©2018 承德市信用协会    备案号:冀ICP备18022440号-1

数据库支持: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www.11315.com)